Jocelyn_

华福 Q&A 无剧情 温情向

主持:二位好!

华&福:主持人好。

主持:这应该是二位第一次来参加类似的采访吧,其实没有很多拘束,只要放开谈就好,希望通过这个小小的Q&A可以让二位的follower对你们有一个更深入的了解。

华&福:好的。


Q:请问二位如何定义彼此的关系呢?

A福&A华:(同时开口)(对视低头笑)

A福:其实我觉得我们的关系并没有精准的定义,相处起来是这样就是这样,一切行为的发生都有其不得不发生的理由,大部分时候我认为都是各取所需。但在感性的层面来说,我想是一种旷日持久的友谊,远远比通过一顶帽子推断一个人最近几年的生活习惯要迷人。当然这也没有可比性。是一种无法形容的羁绊,这是我能想到的最…最浪漫的形容词。

A华:他总是这样,喜欢把很多东西说得晦涩难懂,还喜欢扯案件,但他的人格是这样,与普通人不同——很不幸我也是他眼中的普通人,所以我就用一种简洁的——普通人能理解的方式(看着福笑)来回答这个问题。


我们的关系并不只是友情,这个是毋庸置疑的。我们会做很多朋友之间不会做的事,我称之为逾矩,但是他只是…只是想这么做而已。

大家也都知道我是一名军医,我习惯危险、刺激、无法预知的生活,我习惯炮火轰炸声伴我入眠也习惯在硝烟和废墟中醒来,所以当回到那个和平、温情、按部就班的伦敦时,我猜我有些不适应吧。

很高兴遇到夏洛克,那些案件我想我也不用多说,都能在我的blog上看到。我要说的是我们之间的感情,很复杂,我认为比任何案件里牵扯的人情伦理都复杂——对我来说是这样。我习惯了嗑high的夏洛克也习惯去藏好那些药或者是丢掉,我习惯了因为没有案件而在公寓里到处…我真的找不到形容词,大概是抓狂的夏洛克。但是有时候真的很像炸毛的猫。但是说实话的,到现在我都没有真正审视过我们之间的关系到底是如何定义的,我们互相支撑,但大部分时候我在案件里充当配角,在夏洛克眼里我只要在那里就是一个活生生的提示器——正如他所说的,光的传递者?

灰心?我并不会这么觉得。虽然有一段时间我是很反感那些gossip,但谁能想到成真了呢?所以我更倾向于接受这些。

讲了很多我也没有理清楚这场相伴。我认为我们既不是那种平淡的友情也不是狂热的爱情,我们是泥沼里努力向对方靠近的旅行者,我们对彼此忠贞不渝,但向对方索取的东西只是因为水到渠成,没有很刻意,更没有外界形容的“轰轰烈烈的爱情”,很多时候它就是这样发生了。

噢是的,毫无疑问,我爱夏洛克——我们彼此相爱。但是我只是想说,不能只单纯把我们定义成爱情,那太浅显也太不公平,毕竟在经历那么多之后我们还能走在一起一定不会只是肉体上的交缠,我们精神上共存。他带我进入一场又一场精彩的战争——这么说有些不敬,但我很感激这些,我需要这些,否则安闲会让我疯掉,我不习惯平淡的生活,多年以来都是这样。时至今日我仍然希望能继续与他并肩面对穷凶极恶的罪犯,金属气味的枪火和墙上脱落的砖、漆黑的隧道和紧张的喘息声仍是我梦境的主旋律。不得不承认我为这些着迷。

对,没错……玛丽的事情仍然使我的心受着折磨,我还是很想念她,她启发我、引领我,她用温情和包容治愈我,她——这么说有些不合适,但的确是这样——让我更好地接受夏洛克。我们三个人之间很矛盾,但我爱他们两个。

总而言之,夏洛克就是困境中伸向我的手。

我需要他,我感恩他,我同样诚挚地爱他。

以朋友和爱人的方式。


A福:大概这些长篇大论就是他爱我的方式。我不知道如何形容他对我的重要性,只能说失去他我将迷失自己。我以我自己都无法控制的情绪伤害他,但他总能很好地中和一些事情。

我想是这样的,他是我最好的back-up,是我的爱人,我跃下天台时想起他,我穿梭于东欧时想起他,我孤身一人踩着圣诞节街道的雪时想起他。

我的安全感来源于他。换句话说,我依赖他。

我们比朋友要更多,这是整个关系的中心点,除此之外我认为并不需要任何奇怪的定义,我们就是这样,我们以他人无法理解的方式相爱,也把案件当作约会来过。我们平时就这么相处。

我需要他,以最特别、最奇怪的方式需要他。

比情爱要深刻,比亲情要厚重。

他是唯一我甘愿接受的伦理束缚。


噢当然我说得比他短!我只能体会到这些。他能描述出来就足够了——虽然这只是其中的千分之一,但是你们也没必要知道。(二郎腿换了个方向)


*上半场采访到此结束

*以下是花絮


采访开始前。

华:夏洛克!总是这样,你每次都做这样让人手足无措的事情。

福:?

华:这好歹也是个采访,拜托你可不可以稍微正式一点?

福:正式?我来了不就足够了。

华:采访结束后我们得好好商量一下你身上披的白床单的去留。

福:这可是进过白金汉宫的床单。

华:……(无话可说)

评论(4)

热度(18)